新闻

Dynamics

电子科技大学-发起成立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技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更好地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和集成应用,发挥多主体协同创新优势。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和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计划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业技术组(以下简称“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技组”)。

微信图片_20201020164317.jpg

10月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举行了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技组发起成立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为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技组的发起设立寄语。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小松,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首席信息官、顾问陈皓,成都质数斯达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邓柯,成都电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波共同见证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技组发起成立。 

微信图片_20201020164342.jpg

现场,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小松教授介绍,近年来,我国的数字经济增长迅速,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各行业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了基础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020164421.jpg

同时,他表示,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技组将以加快区块链金融和安全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实践为导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关键核心领域,通过广泛联系国内外科技组织,充分凝聚各方力量,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面向金融领域高质量发展需求,研判区块链金融安全发展方向,促进区块链产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打造开放式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服务我国区块链和网络安全领域科技工作者,服务区块链安全产业的有序发展。

据悉,区块链金融和安全专技组正在有序推进相关筹备工作,也将于近期组织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