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Dynamics

成都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工作辅导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22

517日,成都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工作辅导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区块链综合性试点推进工作中企业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答惑,对照国家试点工作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大数据(区块链)产业处处长吴琦、市委网信办网络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李爱斌、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大数据(区块链)产业处四级调研员唐难杰及有关专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会上,来自省区块链协会、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长虹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区块链应用项目如何实现与国家、省级区块链基础设施进行跨链互通、生态应用对接以及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应用项目建设进行了专场讲解。随后,参会企业及科研院校专家根据试点项目责任单位目前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回答,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上,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大数据(区块链)产业处处长吴琦与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吴琦处长肯定了本次辅导会的价值,提出了“技术标准化、应用价值化”的产业发展路径,并指出区块链是基于生产关系的纽带和基础,区块链技术应当真正深入到业务中去,实现价值流通。鼓励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提高站位,从政治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从价值认同和标准规范层面进行应用推广。下一步,成都市将会发布《成都市建设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专项政策实施细则》,并将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交流方式解决企业信息差、技术差和价值差的问题,企业应当以试点为契机,将区块链应用项目成果推广至全国,抢抓国家区块链产业发展话语权,使区块链产业之树扎根成都沃土茁壮成长。


市委网信办向参会专家和各试点单位对成都市国家区块链试点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加强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产业跨区域协同共建、落实安全监管要求、定期做好工作总结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试点工作下一步推进计划。希望各试点单位提前谋划,锁定试点项目既定建设目标,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创新、跨链互通、应用协同、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做好梳理总结,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创新应用典型案例和做法经验,加速推动我市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成都市国家区块链试点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