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Activity

四川省区块链职业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成立工作会顺利召开

图片

2021年6月23日下午,四川省首届区块链职业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成立工作会在成都召开,由大赛组委会推选的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工业学院、成都东软学院、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商通时代、中国网安等单位的11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图片

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进行了本次大赛的赛事内容和工作流程介绍。本次竞赛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围绕版权、公证、工业、农业、医疗、供应链、政务等区块链应用场景,对应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的智能合约设计及开发能力设置多个赛道,针对从业人员和在校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四川省首届区块链职业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大赛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会上,各位专家就大赛技术标准文件进行梳理和讨论,明确了本次大赛的技术规范,同时也对题库建设进行了讨论。

图片

会上就《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培训教材的推荐与编制,实用案例课程的征集方式,实际操作的课程体系进行讨论和审议通过。

本次为四川省首次开展区块链职业技能大赛,受到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大赛以发掘我省区块链产业专业人才与优秀项目,加速区块链产业优秀项目孵化为主要方向,积极推动四川省区块链应用人才培育。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将在各部门指导和配合下,做好大赛准备工作,推动四川省人才培育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