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Activity

四川省首届区块链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蓉举办

1.png


12月10日,四川省首届区块链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都江堰区块链创新场景实验室举办,来自全国知名院校、领军企业的20支队伍进行决赛比拼

 

大赛以“链上天府,驱动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承办,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工业学院、成都东软学院、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开源观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加快区块链应用人才培养,挖掘我省区块链产业专业人才和优秀项目,加速区块链产业优秀项目孵化。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赛以路演形式进行,参赛选手从项目应用前景、建设内容及技术路线,项目创新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版权、智慧社区、资产溯源、慈善公益等领域的应用,贡献出一批可落地、具有社会意义和发展前景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7.png


8.png


由“四川省百人计划”专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特聘教授、区块链产业学院副院长武志学担任组长,电子科技大学、东软学院、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区块链研发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新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校及企业的9位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基于项目社会效应、市场前景、技术创新和路演表现等进行现场打分,对参赛团队进行综合评审。


9.png

 

经过评审团对项目优势的审慎分析,结合理论考试及复赛表现,共有6只队伍脱颖而出,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评选出10个优秀应用奖,本次大赛结果及优秀项目成果将于12月23日大赛成果发布会上正式发布。



系国内首个以区块链为主体的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该赛是全国首个围绕区块链职业技能以突出区块链理论知识、技术实践为核心赛制的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的成功举办,吸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选手和产业项目,已成为发现、聚集和培养优秀区块链人才,挖掘和培育产业创新项目的一项专业赛事。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了三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其中包括了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区块链人才培养是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四川或成全国区块链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及能力建设重镇。

 

后续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将联合都江堰区块链场景创新实验室,加强“创新场景+区块链”在都江堰的落地。亦将整合大赛高质量人才队伍及优秀项目资源,结合全省相关的场景,实现区块链多维应用场景转化,推动优秀项目落地,打造区块链产业数字创新生态,助力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四川省智慧城市的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