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Activity

“信链·产业圈”第十三期|“数字白酒应用创新研讨会”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310202348.jpg


3月10日下午,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指导,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主办的“信链·产业圈”沙龙第十三期——“数字白酒应用创新研讨会”在成都邛崃举行。


会上,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介绍了白酒产业数字化背景,指出白酒产业作为四川省支柱产业之一,其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利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白酒产业发展,通过推动数字化平台建设,建设仓储管控体系平台,打造创建创新应用试点等提升运行管理效率。

1.jpg


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产业推进部主任郭勇孝就《区块链赋能白酒产业振兴》进行分享,指出目前白酒产业正面临价值鉴定难、信任传递弱等方面的痛点,并介绍了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品质溯源、数字资产化管理的应用解决方案


随后,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梁学栋介绍了川大在白酒供应链与数字化领域的项目研究经验及现有科研成果,并针对“数字白酒”、“区块链+白酒供应链”建设提出了相关解决建议与构想。
微信图片_20220310202342.jpg


研讨交流环节,邛崃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领导肯定了数字化转型对酒业发展的重要性,指出邛崃白酒以中小企业为主,当前应阶段式进行转型,选择合适生产线进行创新试点;邛酒产业发展中心领导表示目前邛崃已在白酒产业评选出了56个产品白名单,希望能通过技术手段对这一批产品进行赋能,提升邛崃白酒产区形象,向消费者提供品质保证成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白酒行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但需循序渐进,做好基础数据收集建设,利用数据赋能酒厂生产销售决策; 同时,古川酒业、金六福、宜府春、菁蓉酒谷白酒专业孵化器等单位工作人员也结合自身经验从防伪溯源、区域品牌打造等角度进行分享,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邛崃市酒企、相关主管部门、数字化服务企业等提供了研讨交流机会,各方代表探讨了当前白酒行业发展情况并针对未来白酒行业数字创新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为邛崃市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思路。后续,在各部门推动下,协会将联合相关企业及主管部门,进一步构建产业生态协同,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白酒产业发展。



参会单位

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

四川大学

邛崃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

邛酒产业发展中心

成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古川酒业有限公司

菁蓉酒谷白酒专业孵化器

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

宜府春酒业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210720113627.jpg

“信链·产业圈”是由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信链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举办的以“产业协同、赋新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每期沙龙针对一特定产业领域,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用户代表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并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