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Activity

“信链·产业圈”第十四期|“元宇宙热潮下的价值与未来”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316102028.jpg



3月11日下午,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指导,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成都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亚马逊云科技协办,雨前顾问、财经链新提供媒体支持的“信链·产业圈”沙龙第十四期——“元宇宙热潮下的价值与未来”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会上,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介绍了活动背景。他提到,2021年以来,各大企业纷纷布局元宇宙赛道,任何一个产业的落地都需要与实际应用场景结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探索元宇宙的产业价值和创新应用场景,推动产业发展。

2.jpg

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宗灿就《元宇宙与城市经济转型》进行分享,他提出元宇宙不应只是一种概念,应该切实去解决实体经济存在的问题。当前城市经济转型面临消费场景匮乏、财政紧张、传统产业受限等问题,应树立元宇宙思维,通过构建场景,让新兴技术得以赋能实体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16102021.jpg


亚马逊云科技互联网业务总监郑景远对元宇宙的概念、发展历程以及元宇宙发展所需要的基础设施、技术等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当前公司AWS平台在游戏开发、电影电视艺术创作、汽车智能服务等方向的探索。


研讨交流环节,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秘书长黄学渊介绍了当前学会业务开展情况,提出应该用区块链链接实体,引导元宇宙赋能实体产业发展;雨前顾问、财经链新等分享了对元宇宙产业的看法,认为当前元宇宙还处于概念刺激需求阶段,并对后续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新华文轩数字出版传媒、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在数字文创领域的探索,提出数字艺术品发行需远离炒作,只有与版权以及实际权益相结合才能长久发展;成都启明星辰、四川安洵信息、火蓝山成都科技、成都宏链科技、成都盛世云图等科技公司分享了自身业务情况并结合四川省情况进行元宇宙相关场景探索,表示当前技术还不成熟,四川作为文创大省,应注重内容文化IP的打造,打造原创原发性品牌,在元宇宙赛道中利用内容抢占先机;原力创投从投资机构角度进行解析,指出任何元宇宙都需要依附产业发展,当前投资机构投资更多在虚拟人、VR、AR等相关产业领域,企业及个人在投资元宇宙时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嘉宾代表

4.jpg

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 黄学渊

5.jpg



雨前顾问 程学怡



6.jpg

财经链新 廖羽

7.jpg

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蒋玉莲

8.jpg

成都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罗春

9.jpg

四川安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彭东宇

10.jpg

成都宏链科技有限公司  张金锋

11.jpg

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郭梦浩

12.jpg

成都盛世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徐山

13.jpg

成都壹石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王川青

14.jpg

成都四方明浩科技有限公司  邓新

15.jpg

四川知行志成科技有限公司  陈奕航

16.jpg

四川万物数创科技有限公司  马男

17.jpg

原力创投  宋晓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科技公司、文创企业、产业媒体提供了研讨交流的机会,提升了大家对元宇宙产业的认知水平。元宇宙是一种全新的互联网交互模式,将带来开放协作的经济形态和商业模式,在发展元宇宙的过程中,要注意脱虚向实,同政治、经济、产业创新等协同推进,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元宇宙的发展离不开交互技术、AI技术、脑机接口等技术的突破,在当前环境下,还不具备完全虚拟化的可能性,第一阶段发展将以虚实结合为主,企业在发展元宇宙的时候要注重数据安全性,结合实体经济构建应用场景。协会也将立足自身职责,与业界共同做好元宇宙业务推进工作,在推进产业发展同时防范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出现,保障产业安全生态建设。




参会单位



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

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

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

雨前顾问

财经链新

亚马逊云科技

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成都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安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火蓝山成都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宏链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成都盛世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都壹石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都四方明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知行志成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万物数创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开源观科技有限公司

原力创投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

四川华唐瀚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川信捷通科技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图片_20210720113627.jpg

“信链·产业圈”是由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信链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举办的以“产业协同、赋新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每期沙龙针对一特定产业领域,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用户代表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并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